道德沦丧小队长

最爱从小事与细节里表现人物感情√细腻的甜甜的感情最棒了!

【欧然】同道中人(十二)

        霍震霄现在自然是不怕的。霍母出现之后,刚刚的害怕也烟消云散了。先不说他作为一个法医,不相信这些,霍震霄对一切丑丑的东西都没有什么好感,现在除了觉得诶嘛这玩意儿太丑了,完全没有感觉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霍母抱住他的时候,有明显的安慰回护之意,她可能以为霍震霄会很害怕,轻轻揉了揉霍震霄的发顶。霍震霄没有感觉到一丝丝活人的温热,但是触感来的很真实。这是个梦境吧,原来梦里这么真实的。霍震霄有点进博物馆的意思,颇为感兴趣的东看西看。

       周围并不是一片漆黑了,他们似乎在一个什么桥上,有流水的声音,周围雾蒙蒙的,湿气很重,霍震霄觉得自己身上的米色布料西装的颜色都变深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妈。”霍震霄从善如流的叫了一声。这个称谓很多很多年没有出口,但是现在叫出来一点也没有小说中描写的羞涩,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称呼跟阿叔阿伯一样,霍震霄早就没了对于来自母亲的亲情的计较。

        女人没想到他会这样叫,霍震霄感觉到她僵硬了一下,随后女人快步上前,穿过了霍震霄的身体,把他与梅楽楽的魂隔开。“滚吧。”霍母开口依旧凌厉非常,就像巾帼将军对敌。

        看来母亲在下面也是个厉害的人物,这挥挥手就来百万雄兵的气势。霍震霄在心里暗自鼓掌。

        梅楽楽是个新来的孤魂,也不懂什么规矩,很可能是魂魄不全导致有点缺心眼,还不依不饶的靠近,叫着老套的还我命来。霍母突然伸手,玫瑰红色的指甲猛的张长,一下子戳进了梅楽楽的脸,五指往中间一拢,梅楽楽的脸皮瞬间扭曲在了一起,成了血糊糊的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 呕。更丑了。霍震霄默默捂住了脸。霍母直接用手指甲挑着梅楽楽的魂,扔下了桥,还有噗通一声呢。

        霍震霄醒来的时候,张漾正在看报纸,这是当地专门报家长里短的的报纸。张漾看霍震霄醒了,连忙凑过来坐在床边,轻轻亲了亲霍震霄迷迷糊糊的脸蛋,用温水浸了的毛巾轻轻给霍震霄擦脸,一边说着今天的趣事。

       “昨天半夜曹家的那位生了,生了个女娃儿,据说奇丑无比,脸上的五官全部挤在一起,产婆都说被吓坏了,那孩子腹部还有一大片通红的胎记。”

       霍震霄愣了一下,哼笑一声,拍了拍张漾的手臂道:“改日登门贺喜,这几天准备一点礼。”

       曹家向来是吃人血馒头的,有钱有的很不光彩,不知道多少富商巨贾得知曹家太太怀孕后在暗自里逼逼。 张漾转念一想,觉得霍震霄就是想去看看热闹,看看津门第一丑是啥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幼稚。张漾给霍震霄下了个定义之后笑的见眉不见眼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