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德沦丧小队长

最爱从小事与细节里表现人物感情√细腻的甜甜的感情最棒了!

【长顾】关于沈十六⑤(又名我的一个聋瞎义父)


        长庚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正坐在台阶上喂一只小奶猫。小猫很乖,趴在小男孩腿上,小男孩用小勺子挖出一点奶糊,小猫一点点地吃完。

        长庚突然也好想养一只小活物,要看起来温顺又乖又漂亮的那种。但是想起胡格尔……长庚眉头紧皱,不知不觉间走到了沈先生家门口。沈易正在院子里摆弄一套钢甲,听见脚步,抬起头说:“长庚来啦,十六!长庚来啦!长庚,你叫他出来晒晒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 长庚进门的时候,沈十六正快步走出来,一看见长庚立马扶住门框,摸摸索索地。长庚心念一动,把他又拽回屋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十六,你饿不饿?”长庚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嗯?这刚吃完午饭饿什么?沈十六楞了一下,回答:“不饿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真的不饿吗?”长庚的眼神暗淡下去。沈十六心里不落忍,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是还是顺着这孩子的心意,说:“你这一说我有点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去拿东西给你吃。”长庚站起来快步走到厨房,在灶台上翻翻找找,只找到一包绿豆糕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沈十六见长庚回来了,手里捧着个碗,碗底是一堆绿色糊状不明物体。“这是什么?”沈十六怀疑地看了长庚一眼,见长庚兴奋地脸都微微发红,大眼睛里跟有星星似的,觉得就算是豆虫羹今天也非吃不可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下毒,来,我喂你!”长庚舀了一小勺,凑到沈十六嘴边,沈十六闻到那甜腻地味道,皱了皱眉头,但是小长庚都送到嘴边了,沈十六硬着头皮张开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 长庚完全沉迷于这种饲养投喂的乐趣,一勺接一勺,把这一碗绿豆糊糊全喂了下去。沈十六觉得十年以来的糖都没有今天吃的多,现在吃的嗓子眼里都齁得慌,但是长庚很高兴,又拿出帕子轻轻擦沈十六的嘴角,目光极其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之后,长庚又要给他梳头。在小长庚脸上这样鲜活的情绪并不多见,沈十六只能乖乖坐好。长庚一遍一遍用手捋顺沈十六的长发,反反复复的摸索,这样的亲昵绕是沈十六也觉得有个面热。

        沈易进来叫俩人吃饭,就看到沈十六坐在凳子上,长庚站在他身后,沈十六倚在长庚身上睡着了,长庚正伸出手指轻轻点了点沈十六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 再想起自家老爹,沈先生不禁仰天长啸,为什么人家干爹干儿子都比自己这个亲生的亲昵。不过没关系多年后,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嘿嘿嘿十六小喵香不香!
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