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德沦丧小队长

最爱从小事与细节里表现人物感情√细腻的甜甜的感情最棒了!

(张漾x霍震霄)《同道中人完结(十四)》

顾泛叹了口气,轻轻把皮箱扣上,对着南江汇那说一不二的人下了判决:不超过两天。没人能在阎王爷面前耍横。

       霍震霄第一时间收到了这个内部消息。顾泛对他说生死簿上的这一笔已经记下了。南江汇的掌舵人要死了,怪不得各地纷争不断。这也许对于张漾是个好消息,霍震霄如是想。果不其然,张漾凭借自己的铁腕,在人家还没死的时候就开始挖南江汇墙角行动获得了伟大胜利,张漾现在是名副其实的老大,尽管张老爷子处处看不上张漾,但是也干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 霍震岳把霍震霄找出来单独谈话,内容简单明了的概括一下:你去张家和亲。中心思想就是要霍震霄去接近讨好张漾。本来以为这么有辱斯文的事情会让自己这个白兔弟弟鼓起勇气反抗,没想到霍震霄借坡下驴痛痛快快地答应下来,都准备回家卷铺盖了。

        张漾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个大好消息,喜讯与噩耗纷至沓来,顾泛在为张老爷子检查身体的时候,发现了一些癌症的对应症状,张漾从来不知道那耳廓上的小疙瘩竟然能要了人的命。张漾不通医术,又信不过顾泛,亲自去找了大夫来再看一下,那人是张家的亲信,号脉之后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霍震霄发现张漾一夜之间长大了,整个人都很不一样。父母健在的时候,总有那么一个人把你当成小孩子,父母不在了,你就真的变成大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张漾一直都沉默着,手里的活计都没有耽搁。霍震霄握住了张漾的手,示意他停下来一下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妈,死在张老爷子的手上。当着我的面,毫不犹豫的一枪。那时候还没有霍震岳呢,他们说我妈是军阀的血脉必须要杀了她,不然我们家就不能在这里做大。”张漾诧异地挑起眉。“我妈刚死,他就去接来了霍震岳,告诉我那是我的哥哥。他一来,就成了大少爷了,而且还是亲生来的。你说,我是不是比你惨一点?”

       张漾也不回答,抓住霍震霄白白净净的手指一下一下的摩挲。“你恨他吗?”张漾突然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说不上来的感觉,就好像这一块感情被人挖走了一样,有人替我恨他。”霍震霄知道自己可能患有人格分裂,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跟张漾这个大文盲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 霍震霄跟张漾聊了聊之后,去找了顾泛。

        顾泛注视着霍震霄干净的眸子,明白这终究不是那个他深深迷恋、希望被他踩在脚下的人。“你要知道,我只能引出你的另一个人格,但是我办不到把他抹掉。”顾泛叹了口气,在此之前,并没有这样的先例,他虽说是被培养的第一批全科医生,但是他也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以后要和张漾好好过日子的,总不能瞒着他我有这个怪毛病吧。不然万一哪天那位想出来重见天日,张漾会以为我中邪了的。”

  “为什么不自己告诉他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每次跟他说话,他的智商都直线下降,就知道傻笑。”想到这,霍震霄情不自禁地扬起唇角。

        张漾和顾泛的长谈一直到深夜。

        张老爷子的葬礼本来应该让张家一阵兵荒马乱,但是被张霍两人已经层层渗透过的各个部门井井有条。

        夜里,张漾跪在灵堂上,霍震霄推门进来,也跪在他旁边。张漾侧过头看他,皱着眉头说:“地上凉,我自己跪吧。”他这才发现霍震霄穿了一件纯白的西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,咱俩一起给老爷子磕一个。”霍震霄捅捅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二拜高堂——”在两人额头触到地面时,霍震霄朗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 张漾抬起头瞪大眼睛看着旁边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张老爷子,我,霍家二少爷霍震霄,从今日起就是您儿媳妇了。我肯定帮你看着张漾,不会让他败坏您的家业。我俩以后要是领养了孩子,就要俩,一个跟一个姓,绝对公平。我从前洁身自好,无不良嗜好,学历高收入高,有房有产业,您儿子跟我肯定不亏。您要是反对,就今晚给张漾托个梦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 当天晚上霍震霄就往张漾的牛奶里扔了两片安眠药,一觉到天亮踏实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霍震霄就被张漾亲醒了。见霍震霄哼哼唧唧地,眼睛睁开一条小缝,张漾赶紧说:“我爸没托梦!他同意了同意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早就知道了……嗯……”霍震宵揉揉眼睛,显然不怎么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嘛……”霍震霄一大早脑子还没醒呢,不知道怎么编瞎话比较好。“我这么好,你爸凭啥嫌弃我。”这是大实话不用编。

        霍震霄把被子一蒙,把张漾重新蒙回去,拍了拍,宣布:睡个回笼觉!

       于是,安稳的日子,从这一刻就算是正式开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历时很久完结撒花!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